美国目的打压中国制造2025 中美为何打贸易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17:19:19  

中兴已经好久没上头条了,没想到这次终于被上了热搜,竟然是因为被美国禁售七年这种毁灭性打击。老哥们华为也没好到哪去,就在一个月前,国内通讯业巨头华为就传出手机在美国的销售陷入瘫痪的消息,先是美国电信运营商AT&T不讲信用,单方面取消与华为合作之后,随后美国零售商巨头百思买(Best Buy)也宣布禁售华为产品,掐断了华为在美的销售渠道,一大盆冰凉的酸水浇到了华为头上。心灰意冷后,华为将在年底彻底退出美国市场,轻轻的我走了,不带走一张美刀。

目前来看,华为在美国市场几乎没有容身之地,而更令人担心的是,美国的做法会蔓延到其他国家。笔者刚刚接到的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承建连接本国与所罗门群岛的海底高速网络光缆,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正式拒绝了华为参与这一项目。可以推测,在今后的国际化道路上,华为和中兴等国内通信科技巨擎将会面临无法预见的困境。

阿里巴巴在美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2017年底,阿里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列入了“恶名市场”名单。说白了就是美国人认为阿里巴巴上假货泛滥,这当然是被扭曲的观点,现在的淘宝天猫很难找到假货和仿品。就在中兴危机还没平复的时候,美国有媒体认为,中国要求亚马逊、微软等美国云计算公司必须与中国企业合作并将技术授权给中国合作伙伴,但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在美国的运作并未受到任何限制,要限制这种情况发生。这种言论代表着一部分人的偏激观念,但必须由此推测,美国对阿里云等高科限制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其实这种限制对阿里云业务的直接影响并不大。真正要警惕的是这种限制是否会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影响到阿里在美的其他业务。

 读者朋友们会问了,为什么中兴、华为、阿里云等国内高科技通讯、互联网企业会让美国如此放心不下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在新出炉的”中美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报告中。该委员会19日警告,来自中国企业或受中国影响的企业制造的资讯、通讯科技产品,都有被改造的隐忧,美国如果过度依赖中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和软件,可能面临巨大的网络危险。

 中美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报告还指出,中国希望在高端技术方面赶上美国和德国这样的竞争对手,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确定发展包括机器人、航空航天和清洁能源汽车在内的10个关键行业,如果计划实施顺利,将会抢占未来高科技产业龙头地位,让美国相关产业失去领先优势。看懂了吗?美国在担心中国的科技弯道超车,醋意十足啊,华为和中兴,包括阿里科技强大到让人家睡不着觉了!以下是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几大焦虑:

中国制造2025计划将让中国科技领先全球!

工信部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向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和机器人在内的10个战略产业投入3000亿美元,目标是让中国摆脱过去玩具和服装制造商的角色,成为在商业等技术上的全球制造业强国。

 而华为、中兴通讯、联想等多家中国资通讯科技企业将会是这个计划的主力军,美国政府每年投入900亿美元在资通讯产业,其中大部分都用在购买中国产品,这给了中国企业大好机会。让他们大举进入美国市场而没有任何限制将会使中国的科技产业飞速提升,对美国在国际上的科技领先地位是个巨大的挑战!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