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辅警抓偷渡蛇头被咬断手指怎么回事_视频观看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6:33:06  

云南辅警抓偷渡蛇头被咬断手指怎么回事_视频观看
 
 

“我在找我断掉的手指……”近日,在云南省澜沧县勐朗镇,辅警马为(化名)在完成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后,仍然捂着手在现场寻找着。此时,同行战友才发现他的右手小指缺失大半,鲜血直流。

3月24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澜沧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准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边境管控专职辅警马为与3名民警迅速开展排查,最终在勐朗镇大桥头观景台附近确认了嫌疑车辆和一名嫌疑男子。他们上前出示警察证,准备对其传唤。

该男子一见到警察,迅速打开车门往山林中跑去。

“站住!”民警大声警告并对嫌疑人展开拦截。此时,在旁警戒的马为迅速冲上前奋力抱住嫌疑人将其拽倒在地,与战友合力将其控制。

押解途中,民警发现马为默不作声地在地上寻找“东西”。一问才发现,在抓捕过程中,马为的右手小指被嫌疑人咬断。

事后,马为回忆道,“当时并没有害怕,满脑子想的就是冲上去把犯罪嫌疑人按住。”

随后,被马为和战友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袭警,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民警以该男子为突破口,成功抓获了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6名,你非法出境人员8名,捣毁藏匿窝点2个,铲除了一个盘踞在边境地区,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

澜沧县与缅甸接壤,80余公里的边境线无天然屏障。“一些人受境外高薪诱骗而非法出境,然后被境外不法分子敲诈勒索,被迫从事违法犯罪行为,若是拒不从事,还将面临被打骂体罚。”马为说。

其实像这样的事真的很多,那些义无反顾的人,值得我们尊重敬仰,但是也有些犹犹豫豫的警察,连辅警都不如的,至少辅警尽量了,他是值得尊敬的。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