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个人资料简历 林郑月娥当选香港特区首长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6 15:22:47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其得票已超过选举条例规定的600张有效选票。

林郑月娥简历:

林郑月娥(1957年5月13日-),大紫荆勋章,毕业于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其后升读香港大学。1980年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同年加入政府成为政务主任,并于2006年9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2007年由公务员转为问责官员,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成立的发展局局长。2012年6月,国务院任命其为香港政务司司长。2017年1月16日,国务院决定免去林郑月娥的政务司司长职务。3月1日,获提名为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

1980年,加入港英政府政务职系。

1996年,出任副库务司。

2000年,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2003年,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位处D8首长级;在半年内主动申请调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职位降到D6级。

2004年,出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

2006年3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2007年,由公务员转为问责官员,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成立的发展局局长。自出任发展局局长以来,她在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民望指标中,续任率一直在四成以上,罢免率一直少于两成。

2012年6月,出任香港政务司司长。

2016年7月,林郑月娥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2017年1月12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宣布,已提请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并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如果中央批准,即参加2017年特区行政长官选举。

2017年1月16日,国务院决定免去林郑月娥的政务司司长职务。

2017年3月1日,林郑月娥在提名期内向选举事务处提交超过15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签署的提名表格并获得确认有效,成为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候选人。

2017年3月26日,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