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公司推出新式麻将怎么回事_新式麻将什么样子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14:08:05  

近日,一家美国公司对中国麻将牌的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了强烈批评。该新式麻将的不同点在于,它使用了西方人惯用的阿拉伯数字,并用气泡和面粉袋等卡通图案替代了传统符号。按照款式设计的不同,该麻将的价格从每副325美元到425美元不等。设计该产品的公司名叫 “麻将行(The Mahjong Line)”,由3位白人女性领导创立,位于美国达拉斯。

虽然麻将起源于中国,是亚洲文化的重要体现,但是,“麻将行”公司在其广告营销内容中反复指出,它的顾客“追求新潮”,带有中文符号的传统麻将不适合其所谓的“时尚大众”。该公司网站声称,麻将的传统“需要被尊重”,但也“需要被更新”。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凯特·拉吉尔说,“传统麻将不符合我的风格,也无法体现我的个性。我在和朋友们打传统麻将时找不到乐趣所在。” 因此,她们设计了不同款式的“比较前卫”的新式麻将,并将此作为卖点,在广告中称它“和你妈妈打的麻将不同”。

在新式麻将开售后,推特上有关此事的帖子收到了数千条批评性的评论。网友指出,该产品的设计“抹杀了中华文化在麻将牌中的体现”,这家公司的行为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很“不适当”。还有人说,该公司在推出新式麻将前,本应先询问华人群体的意见。

历史学家安妮莉丝·亨氏曾专门研究过麻将在美国文化中的历史。20世纪初,麻将在美国华裔群体中流行开来,2018年大热电影《摘金奇缘》中就有打麻将的情景。亨氏在接受NBC电视公司采访时表示,虽然这种游戏进入美国后经历了一些改变,但它最初来自中国。她还指出,关于麻将的来源和发展在美国的教育中一直是被忽略的历史,在此背景下,“麻将行”公司的设计没能考虑中国人的感受,它的行为是“真的很无知”。

针对新式麻将的实用性,设计师克里斯蒂娜·杨评价道,新的图案其实比传统的更难辨认,这让游戏的开展更困难。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该公司的三位白人女性创始人都没有中国血统。

作为对批评浪潮的回应,该公司领导已公开道歉,称她们不应该在广告中使用“更新”等词语,并已意识到其产品缺乏对中华文化的尊重。其网站也被暂时停用。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