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爪梨可以泡酒吗 鸡爪梨泡酒有什么功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14:52:42  

鸡爪梨的吃法有很多种,泡酒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吃法。那么鸡爪梨泡酒有什么功效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鸡爪梨可以泡酒吗
有网友提问,“鸡爪梨能不能泡酒呢?鸡爪梨泡酒又有什么功效?”专家认为,鸡爪梨是可以用来泡酒的,而且食用价值还挺高的。
 
鸡爪梨又称为拐枣、万寿果,鸡爪梨果柄含多量葡萄糖和苹果酸钾,经霜后甜,可生食或酿酒,有趣的是,鸡爪梨本身具有解酒的功效。
 
鸡爪梨泡酒有什么功效
1、祛风通络止痉
鸡爪梨泡酒有活血、散瘀、去湿、平喘等功效,鸡爪梨中含有大量的钙和枳椇子皂甙,具有中枢抑制作用,能够抗惊厥,防止手足抽搐痉挛,可用来治疗风湿痹痛麻木之症。特别是对地下、井下、水下、潮湿环境下从事工作和劳动的人,更具有保健作用功效。
 
2、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适量喝一些鸡爪梨泡酒还能够起到辅助降压的功效,鸡爪梨含麦草硷、B-咔啉、枳椇甙C能很好的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有着很好的降压作用。
 
3、清凉利尿
鸡爪梨泡酒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清凉利尿的作用,鸡爪梨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可以用来治疗一些热病消渴。
 
4、止渴除烦,补充营养
鸡爪梨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并能给人体补充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通利二便
鸡爪梨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故能通利二便。
 
 
鸡爪梨泡酒的做法推荐
方法一
1、先倒入锅内一些水,然后把水烧开,再把 鸡爪梨放到笼中,蒸30分钟;
 
2、蒸好之后放到太阳底下晒,晒成皱巴巴的;
 
3、再放到笼中蒸一下,晒上四五天,就这样连续九次。
 
4、九次之后鸡爪梨就被晒干了,这时可以把它放到瓶中,然后再倒入酒,酒最好能超过 鸡爪梨5厘米以上。
 
小贴士:白酒的度数最好能在30度以上,因人而异。一般浸泡三个月以上就可以喝了。
 
方法二
1、采收完整成熟的枳椇果实,即拐枣。大概于11月份进行。
 
2、剪去枳椇子和小树枝枝条,淘洗干净。
 
3、沥干水之后,使用烘箱烘干(24小时,80℃),其他条件也行,总之要弄干(以便于储存)。
 
4、把成品放进酒中(你喜欢的任何酒都行),发酵储藏1周左右。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