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晚上胎动频繁正常吗 胎动像抽搐一样什么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14:51:05  

晚上胎动频繁是什么原因

一般到了孕晚期,就会出现胎动频繁的现象,这时候胎宝宝的力气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晚上,胎动比白天更频繁,弄得孕妈妈睡不着觉。

晚上胎动频繁的原因如下:

1、饭后,准妈妈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托妈妈的福一起“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明显增加一些。

2、洗澡时,在温水的沐浴下,准妈妈血液循环更加畅通,且身心都比较放松,这种愉快的情绪会传达给宝宝,所以胎宝宝的活动也变得比较频繁。

3、孕晚期胎宝宝已经能听出妈妈的声音了,ta喜欢和爸爸妈妈用对话的方式交流,因此准妈妈在对着胎宝宝说话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频繁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4、当胎宝宝受到音乐刺激后,会变得比较喜欢“活动”,这是胎宝宝表达喜悦的一种方式。

5、通常胎儿在夜间会比较活跃一些,一方面是因为夜晚ta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是因为准妈妈此时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

如何预防胎动频繁

1、每日找空闲时间测量胎动次数

孕妇自怀孕的第28周起,每天找空闲时间(建议晚餐后,因为此时胎动较频繁),采左侧卧或静坐姿势,记录10次胎动所需的时间;若小于 120 分钟,表示胎动次数没有异常,但如果没有感觉到胎动,或10次胎动的所需时间大于2小时,应该尽快地找医师做进一步的检查。

2、计算固定时间内的胎动次数

准妈妈每天分别在早上、中午、晚上各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测量胎动,若平均每小时少于3次,表示可能异常。

3、白天测量胎动次数

是最简单的方法,即准妈妈在白天测得10次胎动,就可以安心了。

注意:准妈妈应该学会观察胎动是否正常,学会数胎动,如果胎动过于频繁,则预示宝宝宫内缺氧,准妈妈需要去医院吸氧。

抽搐型胎动的原因

对于胎动有时像抽搐一样,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正常情况

1、正常情况指的是这种有时像抽搐一样的胎动可能是胎儿幅度比较大,宝宝力气大,尤其是孕晚期胎动比较频繁,有时候睡着了额也能把孕妈咪踢醒呢。这种情况孕妈咪不用过于担心,属于正常现象。    

温馨提示:不过要是实在觉得不放心,感觉不对劲的话,就去医院做个胎心率检查,确保胎儿及自身的健康状况。    

2、胎儿在打嗝(不过是像心跳一眼规律的胎动才是打嗝哦),胎儿在母体内尿尿,或者是胎儿在害怕,感觉外界对其有威胁等等。    

3、胎儿压迫神经,一般怀孕后期胎儿压迫神经会导致这种症状,一般来说不用过于担心。    

正确做法:建议孕妇平时适量活动身体,不要长时间躺着、坐立等一个姿势,多吃富含钙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以及局部注意保暖。

第二种:需警惕的情况

1、孕妇缺钙
胎动时出现抽搐情况,可考虑是缺钙的情况,怀孕的时候是比较容易缺钙的。
 
适合孕妇补钙的食物: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2、胎儿缺氧

有时外面天气热、大人心慌或者什么的,孩子缺氧也会动的特别厉害,就像抽搐一样。胎儿缺氧的表现症状其中之一就是泰东方改变或异常。胎儿缺氧是导致胎死母腹、新生儿染疾或夭折及儿童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必须引起重视。

正确做法:

(1)如果持续时间不长应该不要紧,如果持续时间长,就应该去医院了。

(2)另外,生活中要注意预防胎儿缺氧情况。补充营养,除食疗外,还可输注糖溶液及氨基酸等,以促进胎儿发育;每天给予间断吸氧,预防或缓解胎儿宫内缺氧。

(3)还有,加强胎儿监护十分重要,因为患儿在宫内随时有发生宫内缺氧、甚至死亡的可能,而定期进行胎心电子监护、B超检查及胎儿胎盘功能检测等,有助于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适时分娩。妊娠36周左右是宫内发育迟缓儿胎死宫内的好发时期,更应加强监护。

3、孕妇过于劳累

有时孕妇过于劳累会影响胎儿,使得胎儿感觉不安全或不舒适,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就会像抽搐的动一动。

正确做法:孕妇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过于劳累或是劳累过度的话容易造成流产,胎儿会有危险的,因此孕妇平时一定要多休息一下的,不要使自己太累了,可以干一些轻便的小活,不要剧烈的运动,不要干重活。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