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饿是什么病 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15:43:37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生活中压力非常大,工作也比较辛苦。一般稍微合理饮食,肚子就饱了。不过有的人感觉自己吃不饱,那么越吃越饿是什么病?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越吃越饿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的越吃越饿

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越吃越饿症状只是短时间,而且很快消失的话就不用太过于担心,这种问题不大。

其实,吃饭的时候大脑的下丘脑分泌促进消化的内分泌激素、刺激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导致食欲的增加个人意见。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明显其他不适感不需要过于担心。

1、情绪不佳或过于亢奋

有些时候情绪不好或太过于激动也会出现短暂的食欲大增,总觉得心里好空虚,总也吃不饱似的。这种用吃东西来释放自己的心情的情况也是存在的,也不用太担忧。

2、吃的过于清淡或没有油水

越吃越饿还有可能和你吃的食物有关,如果你饮食中吃的太清淡,几乎没一点油水的话,就会造成生理心理上的双重不满足,导致越吃越饿。

所以说减肥的妹子千万不要采取节食或不吃一点油肉的残忍方法,这不但让自己受罪,其实也没有多大效果。减肥过程中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其实是很重要的,但往往被很多人忽视。再说,其实吃肉是可以减肥,你吃肉胖完全是因为你不会吃而已。

3、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

其实正在长身体青少年本身正处于身体发育期,对食物摄取量本就大增,再加上青少年好动,特别是刚运动完,人的食欲更是大增。因此,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在吃饭的最开始几分钟内会出现自己感觉越吃越饿的情况,这是你身体在抗议,不要拒绝它,多吃点身体才会棒棒哒。

当然,如果吃了有一会儿了还有这种越吃越饿的情况,那就不要再吃了,这时应该就不是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正常的生理需求了。再说,吃多了习惯了会把胃撑大的,以后很难再恢复原先的食量了,尤其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撑大了自己的胃实乃大忌。

越吃越饿是什么病

上面正常情况的越吃越饿一般都不会持续很久,短时间就会消失的。可是,如果你的越吃越饿症状持续很久了,那就要开始警惕了,很可能是患了下面某种病了,建议去医院做下检查为好。

1、血液或有问题

人体产生饥饿感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减少。有些人血液血糖浓度由于特征(遗传)原因,一直会低于正常浓度,这样的结果是一直比较饿,吃东西到撑也不会感觉到舒服。这时人也比较虚弱,免疫力也不强,可能经常生病,而且还没有力气。

建议去做个血检为宜。

2、消化道功能或不好

如果人体的小肠和胃等消化器官不能正常工作的话,就不能把食物完全的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血糖浓度一直不高,很容易饿,刚吃完饭不久就饿了,也就是所谓的越吃越饿。

这种建议去做肠胃检查,甚至包括口腔、食道、胆等等检查。

3、或是患了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饥饿和多食。若常常感到异常的饥饿,总也吃不饱,食量大增;平时不吃甜食的人也开始不加选择地吃很多甜食,这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了,这些异常症状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建议去医院测一下血糖,看是否患了糖尿病。

4、甲状腺激素或分泌较多

出现越吃越饿的情况还有可能是由人体的甲状腺激素分泌比较多造成的,这时会很瘦弱,而且脾气暴躁,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甲亢。

建议去医院测试一下甲状腺,还有检查一下自身的亢奋程度,如平时是不是易怒,脾气比较暴躁,容易为一点小事烦心等。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