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节虾多少钱一斤2017 竹节虾的营养价值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3 16:15:08  

我们都知道,竹节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高,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那么竹节虾价格是多少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2017竹节虾多少钱一斤

竹节虾,即日本对虾,最先由日本开始养殖,也是最重要的养殖品种,我国福建、广东等南方沿海近年也开始养殖。竹节虾体表有蓝褐色横斑花纹,尾尖为蓝色。壳薄而硬,肉质厚实。该虾体型不大,市场常见的单只重量在半两到一两之间。

竹节虾上市了,这种虾特别的鲜嫩多汁,且有点微微甜味,虾腥味丝毫没有,但烹饪的火候一定要恰到好处,上汽后放入蒸锅五六分钟即可!来青岛旅游的朋友记得一定尝尝,市场卖的价格是50元一斤。

竹节虾营养成分

日本对虾含肉率为39.21%,水分和粗灰分含量分别为77.16% 和1.79%,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分别为17.74% 和2.08%。肌肉(干样)中18种氨基酸总量(TAA)为70.68%,必需氨基酸指数(EAAI)为70.72,其构成比例低于鸡蛋蛋白标准,但高于WHO/FAO标准。根据氨基酸评分(AAS)和化学评分(CS)计算结果,得出日本对虾的第一限制性氨基酸为色氨酸,第二限制性氨基酸为缬氨酸。5 种鲜味氨基酸(DAA)总量为35.71%(干样)。日本对虾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占脂肪酸总量的64.04%,其中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分别为1.70% 和10.92%,多不饱和脂肪酸和EPA、DHA含量高于其他几种经济虾类及淡水鱼类。铁和锌含量丰富,镉、铬、镍等有害元素含量低。表明日本对虾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与保健作用。

竹节虾怎么处理干净

确实洗一下就可以吃,虾是死是活关系不大,如果怕不干净,就把虾脊部的泥线剔出来。 1.白灼虾这是一种比较省事的做法。水烧开以后将虾倒入沸水中,再次开锅时将虾捞出。用姜末,醋,酱油,香油等调味料放在一起做成调味汁,煮熟的虾去皮后直接蘸调味汁吃即可。 2.油焖虾葱姜切丝,油烧热后将葱姜丝放入爆炒,然后倒入洗净的虾,翻炒,待虾脑流出时,加入料酒,白糖,盐,味精和少许水,加锅盖焖两分钟后起锅。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