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称决赛想带糖饼到赛场吃 每天带不同食物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7 15:09:58  

谷爱凌称决赛想带糖饼到赛场吃 每天带不同食物

↑2月17日,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已有一金一银的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出战冬奥会第三个项目的比赛,今天上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谷爱凌以95.50分完成动作,排在首位。张可欣和李方慧分列第五、第七名, 三位中国队选手携手晋级决赛。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项目上,中国队4人参加满额参赛。U型场地技巧项目是谷爱凌的主项,她在本赛季包揽了该项目所有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与谷爱凌一起出战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的中国选手还有李方慧、张可欣和吴梦。

共有20名选手参加的资格赛分为两轮,取选手最好成绩排名,前12名进入决赛。谷爱凌在第三位出场,一套动作完成得很出色,显得也比较轻松,得到了93.75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位列第一位。李方慧和张可欣分别排在第六、第十位 吴梦出现了失误,排名第十七。

有了首轮的93.75分保底,谷爱凌在第二轮更无压力,又一次高质量地完成全套动作,得分达到了95.50分,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两轮比赛结束后,没有其他选手的得分超过90分。张可欣取得第五名,李方慧取得第七名,两人也晋级决赛。吴梦的最终排名是第16。

首次参加冬奥会,在参加的前两个项目上收获一金一银,谷爱凌对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是满意。她此前说过自己的目标是“三个项目都登上领奖台。”U型场地技巧赛是她的最强项,自然让人期待。“这两天训练比较少,对自己发挥比较满意,能进决赛就好。”谷爱凌并不看重自己资格赛的分数,她要通过比赛来找到自信,而决赛的分数才是重要的。“我喜欢一种精神,滑雪时不是和其他人比赛,而是和自己比。”谷爱凌非常喜爱这项运动,因为可以表达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范儿。作为一名时尚达人,也是一名模特,谷爱凌认为冬奥会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

在此前的比赛,谷爱凌在场边吃过韭菜盒子,吃过包子,还表示非常爱吃黑芝麻元宵,“吃”似乎是她的一大爱好。明天的决赛,谷爱凌会带来什么食品?谷爱凌透露前两天吃到了一种带芝麻的红糖饼,味道好极了,如果能得到这种饼,决赛时就会带上它,否则会再找替代品。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