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与球员争执被取消采访资格始末 杨宝岩资料家庭背景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4:23:55  

在9日晚北京首钢迎战浙江广厦的CBA比赛中,一名场边女记者和北京队球员翟晓川、朱彦西发生冲突,一度导致比赛中断。

随后在10日晚,CBA公司发表官方公告,取消该女记者第二阶段后续比赛的媒体采访资格。

视频截图。CBA官方公告如下:2022年1月9日,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0轮,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的北京首钢队主场对阵浙江广厦控股队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位于文字记者席第一排的媒体人员杨宝岩向场内参赛球员喊话,导致北京首钢队球员与其发生争执,经现场工作人员协调劝阻后该媒体人员被带离现场。

根据《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手册》中《2021-2022赛季CBA联赛媒体服务工作规定》第一部分“媒体工作准则”中“二、媒体工作者守则”第(八)条之规定,该媒体人员杨宝岩的行为构成干扰比赛,影响赛事正常进行。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联盟”)决定取消媒体人员杨宝岩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后续比赛的媒体采访资格,并责令其所属单位对其加强教育。

CBA联盟呼吁所有联赛参与人员恪守联赛相关管理制度,共同维护联赛良好秩序和形象。

翟晓川让场边女记者离场。1月9日,CBA常规赛第20轮,北京与广厦比赛在长春市体育馆进行。比赛还剩10分钟时,场上出现了混乱,一度被中断。据现场人员透露,一位坐在记者席、证件为“吉林省篮协”的女记者公开大声“辱骂”翟晓川,并因此和朱彦西、翟晓川发生争执,这才导致了比赛的中断。

根据现场视频来看,双方情绪都很激动。有现场媒体透露,当时翟晓川与裁判在沟通问题,该女子大喊让翟晓川闭嘴,并有辱骂行为。在事件发生后,这名女子也被现场工作人员请出了球场。

双方发生言语冲突。晚些时候,这名女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5点声明,第1点是表示自己没有骂人,战场上发生的胜负与她没有关系,也不需要媒体过分解读,她也不会多做解释;第2是倡导文明比赛,规矩做人,体现体育精神和道德;

第3,当时有现场观众劝她别离开场地,因为她也是吉林人,想看家乡的比赛,不想给长春抹黑,不愿意事态扩大,所以主动离开赛场,不是被驱逐出场;

第4,作为篮球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产生情绪,应该自己消化,而不是迁怒于人,更不能因为粉丝规模大就随便地去伤害别人;

第5,自己作为一名记者,一直在客观报道,没有做任何违反纪律违反规定的行为。女记者还表示,以上言论自己完全负责。

女记者赛后微博发声。不过随后该女记者又在社交媒体群聊中发布了针对球员周琦和涉嫌地域歧视的言论,身在澳大利亚的周琦本人出面回应,谴责了她的行为。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