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男篮发文道歉对不起怎么回事_道歉全文内容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6:57  

   

  在1月10日晚的常规赛第28轮、北京对深圳之战比赛常规时间还剩1.7秒时,深圳队外援布克在投篮时与防守他的北京队球员刘晓宇发生了身体接触后倒地。当值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鸣哨判罚犯规,随后通过观看录像回放判罚刘晓宇违体犯规。深圳队通过布克的罚球以95:92赢得比赛。

  在刘晓宇被吹罚违体犯规之后,北京队包括队员翟晓川在内的人员对此判罚表示了强烈不满,一度有试图离场的举动,但后来还是回到赛场完成了比赛。

  针对这一争议场面。CBA公司根据联赛相关的《纪律准则》,给予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通报批评、停赛4场的处罚。具体的停赛场次为1月14日第30轮比赛开始,至1月23日第33轮比赛结束,并对解立彬罚款2万元。北京球员翟晓川被通报批评,并罚款3万元;北京首钢俱乐部被通报批评、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

  

  北京首钢官微在与深圳队比赛当天发布的备战图片

  此外,针对比赛结束后北京男篮随队人员故意踢场边座椅,致北京队球队休息室内公共饮水机发生人为损坏的行为,CBA公司勒令北京队照价赔偿。

  CBA公司裁判总监杨茂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针对这次有疑似争议的判罚,在7位专家组成员中,有5位认为这是一起违体犯规,有2位认为是一起一般犯规。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专家组认定当值裁判员的判罚和处理是正确的。

  在新华社的文章中,有如下表述,也被外界视为对北京首钢队的不点名批评,“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委员表示,当天比赛裁判员对那个球的处理是符合CBA规则和联赛特殊规定的,没有任何问题。而北京队当时有试图离场的举动,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也是很不应该的……在比赛过程中对判罚不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表达这种不满必须是在竞赛体系和规则体系之下,不能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乔雪阳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