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怎么回事_软着陆是什么意思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8:05:20  

航空航天科技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对于人类探索未知的宇宙空间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我国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就是展示国家硬实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2020年11月24日4时30分,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我国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

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飞行约2200秒后,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嫦娥五号探测器将在探月工程三期中,完成月面取样返回任务。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嫦娥五号将创造的多个“首次”令人期待。

11月28日20时58分,嫦娥五号探测器经过约112小时奔月飞行,在距月面约400公里处,成功实施3000牛发动机点火。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动机点火约17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

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探测器近月制动正常,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11月30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

11月30日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标志着目前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月球探测器,进展一切顺利。

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地面测控通信正常,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将继续在平均高度约200公里的环月轨道上飞行。

嫦娥五号探测器等待上升器交会对接,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进行自动采样等后续工作。

嫦娥五号将择机实施月面软着陆,即将迈出关键性一步,希望未来一切顺利,早日完成“绕”“落”“回”三步走的收官之战!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