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称将向世贸组织状告中国怎么回事_为什么告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8:02:36  

11月29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提到了中澳贸易问题,其中贸易部长向记者透露,中国近期一直针对澳大利亚,对此,澳方准备向WTO申诉,状告中国针对大麦关税。

  

  对于澳方贸易部长的言论,澳大利亚一些官员表态,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此举会导致中澳关系继续恶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发表了意见,中澳关系令人担忧,正在尝试一切办法,解决与中国的贸易问题。

  根据记者的了解,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出口的重要贸易伙伴,根据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0%的大麦,都要出口到中国,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收入,2018年的时候,贸易额超过了70亿。

  

  随后,澳大利亚的贸易部长似乎认识到,状告中国的严重性,立刻转移话题,开始称赞中国发展是“受欢迎”的,但却又强调,希望中国能够在发展的时候,带着一些“善意”,这有助于与其他国家接触,推动经济增长。

  从澳方贸易部长的话不难看出,澳方想要“状告”中国,但又没有“胆量”,只能出现自相矛盾的言论。对此,澳方的一些官员表示,中澳贸易关系真不应该发展到这一步,莫里森需要和中方坦率地交流,这应该没有那么地困难。

  

  澳方财长也认为,中澳关系紧张,总理莫里森要负责任,前几任澳总理都可以和中国建立融洽的合作关系,轮到莫里森一切都变得不同。澳大利亚不应该让贸易挑战升级,应该尽可能地与中国修复裂缝,无论是大麦,还是葡萄酒,都符合两国的利益。

  对此,我国外交部也进行了表态,赵立坚强调,任何国家之间展开合作的前提,就是要互相尊重。然而,澳大利亚多次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做出了错误的言论。中方认为,这是澳方主动在挑衅,也是中澳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

  

  至于中澳贸易,中方的有关部门针对进口产品进行检测,符合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也是对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负责。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