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回应马来西亚扣留中国渔船说了什么_使馆公告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1 14:32:58  

有媒体报道称马来西亚海警在该国水域扣留6艘中国渔船和船上的60名渔民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言人10月11日在给环球网的回复中称,使馆高度重视此案,已经联系到了马海事执法机构主管官员,进一步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马方保障中国船员的合法权益,并已经派人前往柔佛州对涉案中国船员进行领事探视,同时将协助船务公司处理后续事宜。
 
此前据马新社等多家媒体10日报道,马来西亚海警表示在该国柔佛州附近水域扣留了6艘中国渔船和船上的60名渔民。马来西亚政府称,当地时间周五早晨9点左右在两处海域分别发现并扣留了3艘中国渔船。这些船上共有6名船长和54名船员,所有人都是中国公民,年龄在31岁至60岁之间。报道称,由于未能提供马来西亚水域捕捞许可文件,所有60名渔民均被扣留。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