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武汉的保洁小伙要回家了 大连志愿者蒋文强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13:55:43  

误入武汉的保洁小伙要回家了,那个阴差阳错到武汉成为志愿者的东北小伙“大连”(本名蒋文强)已离开医院,隔离期满即将回家啦!短短一个月,28岁的他在抗疫一线,见过生死,体验“走红”,也深刻感受到医疗队的温暖,临别不舍医护朋友们“放话”了:疫情过去再回来,还给你“包吃包住”,欢迎再来!

南都:为什么当时会在武汉下车?大连:2月12号的时候,我从上海坐高铁去长沙,在3号车厢,早上八点发的车。没到十二点的时候我饿了,就去9号车厢餐车买了一份盒饭,在8号车厢坐下来吃盒饭。吃完饭,我就在那玩手机,一直玩到了下午三四点。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车厢都是回武汉的人。结果到了武汉站,列车员让我在那下车。

他说那个车厢基本都是武汉人,都要下车。我说我没到站,他说那也不行,谁让你在这个车厢。南都:一定要下车吗?大连:我现在就感觉有点后悔。

为什么?如果我强硬地留在车上的话,他不一定能赶我下来。但人家那话说的,当时就让我觉得,我是应该下车。南都:列车员是怎么说的?大连:人家也没有威胁我,就说,你看,这个车厢人家都是武汉的,你是误打误撞来的这个车厢。要不你也跟着这个车厢(的人)下去吧,你跟他们坐在一起这么久。我不想为难人家,就下去了。什么叫“误打误撞来的这个车厢”?列车既然知情,有没有派员看守,以防止8车旅客和其他车厢旅客碰面?你身为列车工作人员,有没有职责盯着8车旅客别乱窜,劝阻其他车旅客别闯入?你在车上是不是只待在餐车和其他工作人员聊天了?是不是你们工作人员把餐车座位占了?

这名列车员是脑子有病,还是给他安排的工作没做到位,怕后续生事端?“要不你也跟着这个车厢下去吧,你跟他们坐在一起这么久。”你只要人心是肉长的,但凡将心比心也说不出这种屁话。那是武汉,疫情最严重的城市,没有之一。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