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口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说法 原因竟是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0:59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决定不再将新冠病毒的名称与中国联系在一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4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采访时表示,他决定不再使用“中国病毒”这一说法。“我决定不再用这一点大做文章了。”(I decided we shouldn‘t make any more of a big deal out of it)特朗普说道。
 
CNN在报道中指出,在与医学专家进行磋商以及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后,CNN认为该名称不准确,是一种污名化。
 
特朗普这一转变发生前,特朗普3月23日曾发推特呼吁保护亚裔群体,他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亚裔美国公民的错,他们是很棒的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近日表示,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耿爽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