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给学生发猪肉怎么回事 学校为什么给学生发猪肉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2 19:01:38  

1\1月9日,毕节市纳雍县翰林学校为奖励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给90名学生发猪肉,赢得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校发奖通常是现金、奖状、文具等,为何翰林学校会发猪肉?1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校的创办人王昊。

据王昊介绍,翰林学校是民办学校,全封闭式教学,全校有一至九年级,总共30个班1700余人。往年,每学期对班上期末考试前三名的同学给予现金奖励,第一名300元,第二名200元,第三名100元。

“1月7日突然想到的,将肉带回家也能增加过年的气氛。”王昊说,学校在小镇上,学生领点肉回家,实惠又有节日气氛。为了鼓励成绩优秀的学生再接再厉,做好榜样,以发猪肉的形式奖励学生更有意义。

1月8日,王昊通知班主任统计班上前三名的同学,老师们这才知道今年的奖励是猪肉。由于当地没有300至400斤的生猪,王昊到六盘水生猪市场购买。最后,以19.6元每斤的价格买了7头猪,每一头猪平均400多斤,总共3000多斤,折合价值5万余元。

9日,在学校的表彰大会上,猪肉依次排开,学生根据名次领到自己的猪肉,第一名30斤,第二名20斤,第三名一只猪脚。一些同学将猪肉用竹竿抬回家,低年级的同学则是家长用背篼背回家,引来旁人羡慕的目光。

“没有具体算过账,只是想奖励学生,让他们高兴,家长讲得最多的是谢谢。”王昊表示,当天的猪肉全部奖励给学生,发猪肉也算是对学生努力的肯定,对家长的回报,也更实惠。

对此,网友纷纷点赞,评论道:“猪肉奖励非常实在。”“又是别人家的学校。”“真的是实凭实力吃肉。”“校长家可能是养猪的。”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