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补录退档考生 改的态度赢得了网友纷纷点赞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16:55:34  

近日,北京大学退档河南省两名“国家专项计划”考生持续引发关注。8月11日,北京大学发表声明称,招生委员会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两位考生。当晚,南都记者从其中一位遭退档考生赵某的同学处获悉,赵同学此前已复读一段时间,对于北大声明按程序申请补录一事很开心,他初步打算走补录程序。

北大申请补录退档考生 校友:他很开心 此前已复读

北京大学发出情况说明。

8月11日,北京大学发出《2019年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情况说明》对退档过程进行了回顾。北大2019年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招生计划8人。7月10日,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投档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就生源分布情况进行沟通,说明第一志愿报考考生有8人,其中,第7名考生考分为542分,第8名考生考分为536分,第二志愿报考考生中有高分考生。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向北京大学投出“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第一志愿8人档案,随后北大在录取系统中进行正常交互手续后对第7名、第8名考生予以退档;完成退档手续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向北京大学投出“国家专项计划”理工类第二志愿2人(考分均为671分)档案,北京大学招生办予以录取,由此完成2019年在河南省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工作。

对此,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认为:2019年北京大学在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任务已经完成;鉴于河南省“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工作采取按顺序志愿投档的方式,已退档的2位考生达到了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符合录取条件,应予录取;退档处理过程存在不合规之处,招生办公室的退档理由不成立。招生委员会决定按程序申请补录已退档的2位考生。

北大申请补录退档考生 校友:他很开心 此前已复读

此前有考生在知乎上发图指出遭北大三次退档。

7月中旬高考放榜后,一位匿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国家专项计划,北大把我退档了怎么办》的提问,其称是河南一名考生,今年考得530多分,投档提前批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被北大提档,但北大随后以其高考成绩过低,表示要退回其档案。在其展示的图片中可见,河南省招生办曾与北京大学三次交涉,建议北大“慎重考虑”,但北大三次均回复“高考成绩过低,考生入校后极有可能完不成学业被退学,本着以人为本,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特向贵办申请退档”。

南都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网帖中的当事人系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学生赵某。南都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具有国家专项计划资格考生名单中,也可查询到了该学生的信息。

8月11日晚,南都记者从赵某的同校友、河南省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李同学处了解到,赵某对于北大声明按程序申请补录一事很开心,他初步打算走补录程序。

李同学介绍说,在北大声明前,赵某已开始复读了一些时间。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