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聂桂英下跪求原谅 民警为聂桂英开证明引热搜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16:25:32  

山东一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下跪民警证明:不必摒弃尊严

6月11日,社交媒体上热传一份民警发给圆通快递公司的证明。

这份证明说,山东一快递员聂桂英派送芒果时,因为少了一个芒果遭遇投诉。为求谅解,采购一整箱芒果予以赔偿,并下跪求原谅,对方仍不依不饶。

对此,出勤民警开出证明为快递员站台,希望公司不要作出损害聂桂英正当权益的事情。

潇湘晨报记者留意到,圆通速递下午回应称,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

现场:少个芒果,快递员跪求谅解

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

民警到达现场,经调查,系前期稻庄镇广小张村村民张某某之母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桂英(女,48岁)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

后因张某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桂英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

张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桂英2000元工资。

聂桂英于该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该张某某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

张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桂英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桂英打电话,让聂从张家中离开,并拨打110报警,要求将聂带离。

民警到达现场时,聂桂英坐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

在搀扶其离开时,聂桂英最担心的,反而是民警因为其做证明,将遭受张某某无休止的恶意投诉。

次日,广尧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出具一纸证明,讲述了快递员上述经历。

建议:公司将投诉人列入“黑名单”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这份证明同时给圆通快递公司提出三点建议:

一、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该张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二、退还聂桂英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

三、对聂桂英这种宁肯牺牲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证明还呼吁,“以德报怨,则何以报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倡树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证明的落款时间为:2019年6月11日。

民警:曾被评为“东营最美警察”

这份证明的签字民警是:王海港。在微博上,收获无数人点赞。

人们留言说,“如此有担当,充满人间正气的警察正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

圆通:免除快递员因投诉引起的处罚

11日下午,圆通速递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圆通总部对此高度重视。

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声明称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

“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

圆通速递还称,感谢公司当事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广大网友对快递员的仗义相助。

关于黑名单的建议,声明还说,“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