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随葬手机来电怎么回事 早上刚下葬下午接到电话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16:03:54  

上午老人才下葬,中午家人就接到了随葬手机打来的电话 …… 在扬州宝应县夏集镇,发生了惊悚的一幕。
 
在扬州宝应有这样的习俗,当有亲人下葬时,亲属会将他生前的生活用品随骨灰盒一同下葬,并在墓穴中撒一些硬币(垫背钱)寄托哀思。2018年10月21 日上午,大中(化名)的岳父下葬,当天中午一家人吃饭的时候,突然有人接到了一个电话,看到来电显示后大中一家吓得不轻,只觉得后脊背一阵寒意。原来 " 来电人 " 竟是大中刚刚去世的岳父。这个电话号码是老人生前所用,而手机已于当日上午随老人的骨灰盒一同下葬。
 
这个惊悚的来电让大家越发觉得不对劲,一家人聚在一起回忆了半晌,最终确定手机的确已经随骨灰盒一同下葬。那这个电话是从哪里打来的呢?惊魂未定的大中赶紧跑去墓地,发现岳父墓地上的石板有被人动过的痕迹,打开一看,手机、数码播放器、垫背钱等随葬品全都不见了,大中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很快锁定了夏集镇的两个小青年夏某、刘某有重大嫌疑。经过侦查警方最终将夏某、刘某两人抓获归案,两人对盗窃随葬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夏某和刘某是一对 " 搭档 ",两人曾于2015年共同犯罪入狱,出狱后两人又聚在了一起,因为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经济来源,两人竟盯上了殡葬风俗,打起了 " 垫背钱 " 的主意。经查,2018年9月到10月期间,两人 " 光顾 " 了五处墓地,专挑新墓 " 下手 ",先后撬了十五座墓穴,窃得现金、手机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一千余元,而这些钱都被两人用于吃喝。在偷了大中岳父墓穴中的手机后,他们无意中拨打了手机中存储的号码,两人的一系列盗窃行为才得以暴露。
 
6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宝应法院获悉,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夏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最终夏某、刘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分别判处罚金一千元。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