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公司被唱空怎么回事 李嘉诚公司百亿债务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6:57:51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分析机构GMT Research盯上了李嘉诚,GMT Research是一家专注于亚洲的会计研究公司,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监管。它开发了专有的方法来检测金融异常。这次李嘉诚就被这家机构盯上,最近机构发布报告称李嘉诚的长和集团发布的2018年年报中隐瞒了577亿港元的债务。
 
报告称长和涉嫌在2018年报中将部分资产归入代售资产事项,从而隐瞒了与代售资产相关的、高达577亿港元的债务。这种方式带来的收益是能保持甚至提高市场评级,从好保证股价稳定,从而可以获得更多的融资。
 
对此长和集团极力否认,称董事会强烈否认导言所含之影射,集团经审核的财务报表乃严格遵守适用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本公司认为,导言显现选择性、带有偏见且严重误导。本公司完全否认导言内会计违规所含之任何影射或建议。
 
对此GMT Research并没有回应,此前GMT Research有过沽空先例集中沽空了一批16家中国体育用品生产商,其中包括安踏、特步、361度等国内知名品牌。这次针对长和集团的报告存在异议,相信有关部门会介入调查。
 
注:以上信息来源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