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追小偷 霸气公交司机一把将其擒获!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5 17:58:49  

“你上来,我帮你追!”2月11日,在邢台街头上演了公交司机开公交追小偷的一幕。飞驰50多米后拦停,司机下车一把擒获小偷,夺回手机还给失主。

司机喊话“你上来,我帮你追!”

2月11日下午,邢台公交101路车司机毛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邢台公交北关停车场出发,开往沙河市。

13时40分许,公交车行驶到天一城站,毛先生打开车门,一名女士上了车。毛师傅注意到,那名女士在上车前被两名男子挤了一下。

当女士刷完车票往后走时,突然说了一句,“我手机丢了!”说完便跑下了车。

女子上车时被两名男子偷走手机

“手机丢了”这句话被毛师傅听到了,他没有关门开车,而是留意到两名男子,一人驾驶电动车向前方逃跑,一人被女士拦下,但是没有搜出来手机。

正当女士打算追那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时,男子已经骑出去很远了。毛师傅没有犹豫,朝车外的女士喊了一句,“你上来,我帮你追!”随后,女士上车,毛师傅发动了公交车。

公交车飞驰50多米拦停小偷

当时公交车上还有好几名乘客,坐在后排的王先生也目睹了这一切。他看到毛师傅驾驶着公交车,大约追出去五六十米后,公交车一把拦停电动车。

“司机一脚刹车停车后,迅速下车向车后方跑过去。”王先生看到那名骑电车的男子有点壮实,担心毛师傅一人有危险,王先生也急忙下车去追。

司机下车后飞奔帮乘客追小偷

毛师傅下车飞跑过去后,一把抓住了男子,随后从男子兜里夺回了手机,还给了那名女士。期间,男子还挣扎着逃跑了,被毛师傅和王先生又抓了回来。

“你打110报警!”毛师傅向女子说道,同时他又拔下电动车钥匙,防止男子再次逃跑。

事后司机表示:我当过兵,不怕!

“我当时心里特别慌,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失主申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坐车打算回沙河老家,结果在上公交时被2个男子挤上了车,随后再一摸兜,手机就没了!

手机失而复得,申女士对司机毛师傅的举动表示很感动,也很感谢。“太谢谢他了,要不是司机帮我追,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

乘客王先生也对司机毛师傅的行为表示佩服,“他比我勇敢!我当时还担心对方万一身上有刀呢,结果他却上前一把拽住了小偷,挺厉害的。”

而毛师傅呢?他却说他做得并没有多惊天动地。“当时的情况根本想不到是不是危险,就是看到那位女士挺着急的,我就想帮她一把。”

记者了解到,今年30岁的毛师傅还是一名退伍兵,2009年从部队退伍后,就一直在邢台公交公司上班。他事后说,“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事,没想到让自己给碰上了”。

见人有难,挺身而出,毛师傅的爱人知道后有些后怕,毛师傅安慰她说,“我当过兵,不怕!”

12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另一名男子还在抓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