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美国招工难是怎么回事_为什么招不到人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17:03:46  

【富士康美国招工难】曾因为获得富士康的投资而欣喜的特朗普,最近可能要郁闷了。由于种种原因,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新工厂招工不顺,可能需要从中国调集工程师和工人前往美国新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富士康在去年夏天计划在威斯康辛州新建一家LCD面板生产厂后,目前在聘用当地人才时遇到困难,正考虑从中国引进人才,赴该州工作。这一做法是为了应对威州劳动力市场趋紧,对富士康招工带来的影响。
 
上述媒体表示,富士康试图通过内部调派,让中国的工程师来到威斯康辛州工作,以补充工厂的人员配备。
 
威斯康辛州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最紧张的一个州。9月威州失业率为3.0%,创49年来的最低点,远低于当月全国平均失业率3.7%。劳动力市场的变化,也使得原本计划招聘美国当地工程师和工人的富士康,很难在当地直接找到适合的人才。
 
去年夏天,特朗普宣布,以生产iPhone而闻名的富士康将在威州将建设一个耗资100亿美元的工厂,最终提供1.3万个就业机会。州政府和当地政府给予了富士康超过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条件是富士康必须实现招聘、工资和投资目标,才能获得该福利。
 
但富士康又遇到另一个障碍,因为一些中国工程师表示不愿搬到威斯康星州。该州在中国缺乏知名度、天气寒冷等原因成为主要障碍。
 
今年早些时候,富士康就遇到了“招工难”的问题,曾考虑在威州周围区域招聘工人,来解决劳动力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在中国一些代工工厂已经用上了该类机器人,包括富士康自行研发的Foxbot机器人,未来有可能降低富士康组装产品人力的成本,缓解“招工难”问题。
 
会否将机器人也投入到美国工厂使用,未来值得观察。
 
郭台铭对机器人非常看重,他曾表示“不会出售这些机器人,因为他们自己本来就不够用”。
 
同时,富士康计划未来五年至少投资3.42亿美元在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领域,最终推行自动化计划。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