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股东大会2018_乐视是否能起死回生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18:09:55  

作为沉寂了一段时期的乐视网,近期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乐视网近期召开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多家巨头企业对乐融致新的增资表决,计划11家公司计划对乐融致新增资27.4亿元;另一方面则在于近期乐视网股价再度快速回升,并自低点上涨达到15%左右的幅度,一举扭转了以往跌跌不休的运行局面。
 
实际上,对于近期巨头企业对乐视子公司的增资行动,早已获得市场的多方关注。但,随着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子公司获得增资的事宜也得到了进一步地落实,但增资后乐视网仍然是乐融致新的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对于乐视网董事长的现场表态,同样也对乐视网股价构成了支撑影响,而董事长不放弃公司发展机会,也从一定程度上释放出乐视网管理层对乐视网的前景还是抱有信心,这或多或少利于近期股价的回升。
 
对于乐融致新获得增资的事件,对于乐视网而言,确实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而通过子公司增资缓解资金面压力,这无疑是当下最关键的举措。但,对于积极增资的巨头企业而言,也并非任性增资,同样也看到了乐视网潜在的发展风险以及其所面临的问题,但作为乐视网子公司,巨头企业估计更关注到乐视网旗下的优质资产,而后续动作仍需持续观察。
 
不过,站在乐视网的角度而言,如今公司的发展处境,也是比较尴尬与被动。作为子公司的优质资产获得增资机会,这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影响。从有利的方面出发,子公司获得巨头企业的增资,利于缓解公司紧张的资金面压力,为其处理其余板块或抓紧时间扭转颓势赢得了时间与空间,但弊端方面,则在于巨头企业增资会进一步摊薄乐视网的持股比例,甚至未来存在控股权话语权争夺的风险,作为巨头企业而言,或许有着更深层的考虑。
 
从乐视网的财务状况来分析,经过了2017年的巨额亏损之后,2018年一季报业绩依旧录得亏损的格局,而接连亏损对乐视网本身的可持续发展也带来了不少的压力。
 
在实际情况下,虽然创业板没有披星戴帽的说法,但若乐视网在未来的时间内无法实现扭亏为盈的任务,那么乐视网暂停上市乃至退市的风险还是不能忽视。与此同时,如果乐视网对乐融致新的质押股份没有得到本质上的改善,那么乐融致新仍然存在脱表,而乐视网可能也会因此增加丢失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这无疑给公司的扭亏乃至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未知数。
 
曾经作为逾千亿市值的乐视网,却在这几年时间内发生如此大的变化,这与此前公司的经营战略以及拉开的战线过长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性。与此同时,对于乐视网生态系统的打造以及各板块发展的资金缺口,却又从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乐视网的资金面压力,而时下乐视网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莫过于融资渠道、融资成本以及自身信用等问题,而乐视网过于紧张的资金面压力、接连的股权质押问题以及历史债务风险等,还是束缚着乐视网的发展命运。
 
沉重的包袱压力,给乐视网的扭亏带来了不少的压力,而在接连亏损的状态下,实际上留给乐视网的时间也不多了。由此可见,通过子公司获得增资来间接达到缓解公司资金面紧张压力的目的,这是当下的无奈之举,而接下来如何把历史包袱一件件卸下,将会直接考验着乐视网管理层的智慧与能力,但要想摆脱历史包袱,重新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上,也并非轻松之事,仍存一定的未知之数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