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谈大班额怎么减负_多少人属于大额班级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16:46:49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2018年要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城镇“大班额”。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不少城镇学校班级学生剧增,超出额定人数,出现“大班额”现象。
 
“‘大班额’有两类:一类是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另外一种是56人以上的‘大班额’。”陈宝生介绍,2017年,全国共有56人以上“大班额”班级36.8万个,占全部班级的10.1%,66人以上“超大班额”班级8.6万个,占全部班级的2.4%。当年,全国减少8.2万个“大班额”,5.6万个“超大班额”。
 
陈宝生表示,消除“大班额”要统筹规范、台账督办。
 
“统筹,就是要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把‘城市挤’和‘农村弱’统筹起来考虑。‘城市挤’这一块,核心是增加学位。”陈宝生说,“‘农村弱’这一块,主要是办好教学点、寄宿制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稳定部分生源。”
 
陈宝生表示,还要规范学校的招生行为、办学行为,科学设置学生的作息时间,搞好中小学免试就近入学改革,同时优质高中招生计划要在区域内合理分配。此外,还要按照各省市县政府设定的消除“大班额”规划,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