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英雄现场视频完整 向锐个人资料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18:05:06  

楚天都市报讯 高速隧道里两辆大车先后打滑失控,眼看就要发生连环事故,后面一辆小车里下来一名男子,挥手示意后方车辆减速,不料被撞身亡。连日来,建始小伙向锐的这一义举在恩施刷爆朋友圈,他孤身在隧道里挥手的一瞬就此定格,网友们流泪称他为“挥手英雄”。
隧道前方突发连环车祸 小伙下车示警不幸被撞身亡
 
8日上午,春雨淅沥。9时40分左右,一辆重型半挂车沿沪渝高速由重庆往上海方向行驶,在利川云雾山隧道1432公里处,因路面湿滑,车辆失控撞上隧道右侧护沟。随后,另一辆半挂车也撞上护沟。这时,建始小伙向锐从后面的一辆小车里出来,只见他来到隧道右侧隔离带,一边小跑一边向后方挥舞双手,紧急通知后面的车减速。
 
监控视频显示,9时41分左右,一辆黑色越野车首先刹车不及,在隧道里紧急变道,向锐避让到隧道左边。接着一辆重型半挂车猛地冲来,撞了左侧车道一辆红色轻型货车,导致轻型货车将向锐卷入车底……
 
事故发生后,高警利川大队及医护人员紧急救援,但向锐不幸离世。
 
消息传来,向锐的家人、朋友一片悲恸。1983年出生的向锐是建始官店人,常年在恩施做生意,有一双可爱的儿女。他平时为人谦和又低调,热心公益,他一直资助着两名寒门学子,还给家乡修水库。8日上午他是去利川办事后返回恩施。同车的司机说,当时向锐下车时只说了一句,“我下去,让后面的车慢点。”哪知这竟成了他人生最后一句话。
 
利川人感动了,恩施人感动了……向锐挥手瞬间的那一段视频,瞬间传遍网络,他被网友们誉为“挥手英雄”。高警利川大队民警介绍,发生事故时,建议将车辆停在应急车带,开启应急灯,在距离车后方150米外摆设三角警示标志,首先确保自己的安全再进行处置。对于向锐的壮举,民警也表示英勇可嘉,他的不幸令人惋惜。
 
斯人已逝,壮举长存。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