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回应“俄罗斯有点羡慕中国”怎么回事_为什么这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6:18  

【文/观察者网  李泽西】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受访表示,中国领导层过去几十年来采取的决策是该国高速发展的基础,这些决策值得其他国家研究。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佩斯科夫回答提问  视频截图

20日会见中,普京曾称赞道,中国实现了巨大的发展飞跃,全世界都对此产生浓厚兴趣,“我们甚至有点羡慕你们”。

佩斯科夫26日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的记者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采访时被问及普京这一感叹,他表示,“普京指的是中国前所未有的基础设施、供应链和社会高速发展。事实上,中国领导层在过去几十年的决策为其当前发展各种建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从其他国家可以借鉴经验的角度来看,这些决策值得研究。”

本次节目主要采访对象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普京表示,当日谈话内容相当篇幅用于讨论中方所提出的“积极的和平方案基础”,而在同一天欧盟却宣布将集体提供上百万发弹药给乌克兰,两边处理方式的差距再明显不过。

《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普京受访视频截图

普京表示,双方谈话的另一个重点是经济合作,中俄经济天然互补:“中国需要稳定的能源供给,俄罗斯刚好可以提供稳定的能源出口”,同时由于俄罗斯已经无法使用美元进口产品,因此双方可直接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被问及俄罗斯是否过于依赖中国时,普京回应说,这种说法不是质疑者的观点,而是那些单纯嫉妒中俄合作的人的谬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