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吃梨吗 吃梨血糖会升高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1 14:47:40  

糖尿病吃梨可以吗?糖尿病吃梨血糖会升高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吃梨可以吗

梨肉脆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益健康,梨的含糖量在15%以下,每天的食用量可在300-500克,糖尿病人可以食用。

专家介绍说:梨的血糖生成指数为36,属于中等水果指数不算太高,糖尿病人可以适量的吃些,若是血糖控制不太理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或者不吃,以免使血糖多变,影响病情。

糖友吃梨的时间,应该在两次正餐的中间和睡觉前的时间吃,以一种加餐形式来吃。不主张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梨或是其它水果,因为一次性过多地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会增加胰岛的负担。

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梨,但要适可而止,除了外,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还有、苹果、生香蕉、鲜桃等,这些都属于血糖生成指数低不会影响到糖尿病病情的水果。

梨子的禁忌

1、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2、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3、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宜多食。

4、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

吃梨的注意事项

1、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2、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3、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4、血虚、畏寒、(消化内科)、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5、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内分泌科)者当慎。慢性肠炎、胃寒病患者忌食生梨。

6、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7、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8、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消化内科)。因梨味甘,微酸,性寒,而蟹味咸,性寒,具有微毒。二者皆为冷利之品,同食伤肠胃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