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能吃芝麻糊 宝宝吃黑芝麻可以补钙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14:49:52  

黑芝麻既是调料又是食物,许多宝宝特别喜欢吃黑芝麻糊。那么黑芝麻糊怎么做给宝宝吃?不妨和小编了解下!

宝宝多大可以吃芝麻糊

当宝宝成长至4~6个月时,原本母奶或婴儿配方奶已经不足以提供宝宝所需的营养素,此时爹地妈咪就可以开始给予宝宝辅食。糊状的食品,比如黑芝麻糊六、七个月大的宝宝可以食用了,但是少点,不要一次就喂许多。然后,你要考虑下卫生情况,最好是在家自己做,外面买的,或者买的那种即时冲泡的黑芝麻糊,可能会有添加剂,不适合给宝宝吃。

黑芝麻糊怎么做给宝宝吃

黑芝麻糊宝宝辅食:简单黑芝麻糊

食材:黑芝麻100克、糯米粉5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黑芝麻洗干净,晾干,放入炒锅中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后,晾凉。

2、将炒好的黑芝麻放入搅拌机的研磨杯中,研磨成细腻的粉末。

3、糯米粉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炒至颜色变成淡黄色,如有较大颗料需过筛。

4、装炒好的糯米粉和磨好的芝麻粉末混合,根据口味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5、吃的时候取适量黑芝麻糊放入碗中,加入开水,调匀即可。

tips:黑芝麻糊不但味道极佳,而且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这是一道最简单的食谱,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六、七个月的婴儿的肠胃还很娇嫩,最好不要吃加有黄豆、玉米、山药、核桃、花生等不易消化的东西,等大一点再考虑加入这些。

黑芝麻糊宝宝辅食:核桃黑芝麻糊

食材:黑芝麻适量,核桃仁适量,糯米粉适量

做法:

1、将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烤箱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没有烤箱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也是一样的)。

2、烤熟的黑芝麻放入食品搅拌机中打成粉末状。

3、糯米粉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至颜色变黄,备用。

4、将炒制好的黑芝麻粉、糯米粉以2:1的比例调匀。

5、将核桃仁也同样焙熟,打碎,拌入芝麻粉中。

6、食用时,用沸水冲调即可,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酌量添加沸水调整。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

tips: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等作用,适合8、9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黑芝麻糊宝宝辅食:黑芝麻山药糊

食材:山药100g、黑芝麻粉适量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块。

2、加入适量的水,放到电饭煲中煮熟,然后用搅拌机打成糊再加入黑芝麻粉搅拌均匀即可。

tips:山药营养价值高,和黑芝麻一起做成米糊,口感细腻,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黑芝麻糊宝宝辅食:黑芝麻燕麦糊

食材:黑芝麻、粳米100克、燕麦适量、蜂蜜1匙

做法:

1、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

2、将黑芝麻粉和适量燕麦投入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

tips:芝麻有补肾滋阴之功,燕麦片有养胃益气之效,适合10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黑芝麻糊宝宝辅食:杂粮黑芝麻糊

食材:黑芝麻30g、燕麦米30g、花生20g、紫米30g、桂花适量、白糖适量、薏仁适量、玉米粒适量。

做法:

1、玉米粒、薏仁、花生、紫米、燕麦米洗净沥干。

2、黑芝麻用水淘洗,控干水分。

3、锅里放入黑芝麻,小火轻轻翻炒,炒出芝麻香味,或者用手捏碎芝麻,里面微黄即可。

4、豆浆机放适量水(根据自己喜好的粘稠程度添加)放入五谷杂粮和炒好的黑芝麻。

5、按“五谷”键即可。

6、准备一个干净容器,放入适量红糖,将打好的米糊放入容器中,与红糖搅拌均匀。

7、吃的时候盛入碗里,撒上桂花即可。

tips:五谷杂粮芝麻糊采用颗粒饱满的芝麻作为原料,并加对人体有益的五谷杂粮。适合12个月以上宝宝食用。

宝宝吃黑芝麻可以补钙吗

芝麻酱既是调味品,又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芝麻酱所含众多的营养素中有四高,即高钙、高铁、高蛋白和高亚油酸,再加上丰富的磷、核黄素和芝麻酚等,都是儿童身体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要素。

芝麻酱中含钙量尤高,每100克中含钙870毫克,仅次于虾皮。奶及奶制品是钙的最好来源,其次是蔬菜和豆类。但芝麻酱所含钙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食入10克芝麻酱相当于摄入30克豆腐或140克大白菜所含的钙。而且芝麻酱口感好,更容易为孩子接受。给儿童经常吃点芝麻酱对预防佝偻病以及促进其骨骼、牙齿的发育大有益处。

每100克纯芝麻酱含铁高达58毫克,比猪肝高1倍,比鸡蛋黄高6倍。如果每天吃一汤匙芝麻酱(约10克),可摄入铁5.8毫克,相当于23克猪肝或80克鸡蛋黄所含铁量。在膳食中经常给儿童补点芝麻酱,不仅对调整某些儿童的偏食厌食有积极的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芝麻酱所含蛋白质比瘦肉还高,每100克含21克,高于鸡蛋和牛奶,经常吃芝麻酱不失为补充蛋白质的可靠途径之一。

春季,是小儿生长的关键时期,一般来说,春季的孩子生长速度比其他季节明显增快。一旦钙、磷等生长素摄入不足或吸收不良,缺乏日光照射,或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D,都易发生佝偻病,也就是俗称缺钙。所以春季应该给孩子多补充一些生长素,吃点芝麻酱是个不错的方法。

原来,宝宝吃黑芝麻真的可以补钙。那么,妈妈们不妨多给孩子最一些麻酱类的食谱哦!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