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正月十五上班吗 2018正月十五元宵节不放假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18:25:59  

正月十五过完大家都会开始好好工作,上班了,那么2018年正月十五上班吗?2018年正月十五为什么不放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正月十五上班吗
上班。
 
2018年正月十五是几月几号:2018年03月02日 星期五 (戊戌年(狗年)正月十五) 因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中是没有元宵节的,虽然是我国一个重要传统节日。2018年的元宵节是3月2日星期五,也是不能休息的。不过有的私人公司可能会酌情安排放个半天假,所以具体要看公司是不是平常按照法定假日放假安排。详情可以咨询自己公司的人事。
 
 
元宵节为什么不放假
因为目前元宵节不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而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曾有意见建议将元宵节也设立为国家法定节日,对此有关部门经过认真研究后指出,考虑到目前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不宜再增加,而元宵节距离春节较近,中秋节虽然也与国庆节相邻,但相比之下中秋节影响更大,因此暂不将元宵节增设为法定假日。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