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蟹什么时候最肥 2017飞蟹多少钱一斤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16:42:07  

飞蟹又叫梭子蟹,它和大闸蟹的外形有很大的区别哦,但是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在每年的秋季是螃蟹肥美的时候。

飞蟹什么时候最肥

俗话说阴历九月菊香蟹肥。其实蟹子一年有两个时候最肥,一个是农历八九月时,另一就是农历四月时,这个季节是蟹子最满的时候。

飞蟹一般从南到北,3~5月和9~10月为生产旺季,渤海湾辽东半岛4~5月产量较多。

飞蟹价格多少钱一斤2017

飞蟹的价格每年是不一样的,不过无论上涨或下跌,飞蟹的价格都不会便宜多少。不过,看今年的趋势,梭子蟹似乎比去年有所上涨。

多家活鲜摊主表示,目前想吃到本地产的飞蟹太难了,由于捕捞量少,想进货特别难,市面上基本上都是东港来的飞蟹。专做虾蟹批发生意的业主王建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飞蟹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母飞蟹还没有黄,公飞蟹有膏,肉质肥厚,正是吃公飞蟹的时候,根据品质大小每斤35元至80元不等,母飞蟹每斤50元左右。本地飞蟹刚开海时每斤50元左右,现在质量上乘的已经涨到95元了。市场上大部分以南方飞蟹为主,每斤售价30元左右,因其品质、口感肥瘦较之北方飞蟹差一些。

飞蟹的功效与作用

梭子蟹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梭子蟹在冬季徊游季节个体最为健壮,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达500克。雌蟹红膏满盖,口味极佳。梭子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带居民餐桌上的常菜。亦可腌食,就是将新鲜梭子蟹投入盐卤中浸泡,数日后即可食用,俗称“新风抢蟹’。过去,渔民因梭子蟹产量高,常挑选膏满活蟹,将黄剔入碗中,风吹日晒令其凝固,即成“蟹黄饼”,风味特佳,但产量少,一般人难尝此味。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