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苦怎么回事 黑米粥放红糖好还是冰糖好 喝黑米粥的好处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7:34  

我们都知道,一般黑米粥是甜味。不过有些人感觉自己熬的黑米粥有苦味,那么黑米粥发苦正常吗?黑米粥为什么有苦味?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黑米粥放红糖好还是冰糖好

一般都是加冰糖,白糖和红糖与黑米一起熬粥不科学之间食物相克。推荐红枣冰糖黑米粥,黑米和白米按2:1的比例盛取,在煮粥前10个小时左右把黑米洗干净泡起来,白米煮粥前1个小时泡起来。

煮时,把黑米和白米和在一起,并用泡米的水来煮,我的经验是要煮成我图片上的这种的话,水要是米的三倍;大火煮开,不要掀开盖子,关火焖1个小时左右,再开火带滚起时,关小火;要想煮的粘的话,就要不停的搅动锅内的粥,这样煮半个小时就可以的,最后加入冰糖。小煮几分钟。关火蒙几分钟就好了。

黑米粥为什么有点苦

可能就是买到劣质的黑米了,还有可能煮的时间不够吧

首先在泡黑米的时候要看看黑米是不是干燥的,表面有无虫蛀,如果没有,那就是好的!

黑米粥不要放太多的黑米,不然吃着很不习惯,它本来就是粗粮,多了就影响口感了,所以黑米和米的比例是1:6就好了,不要太多,另外黑米泡的时间要长,最好煮的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泡了。

黑米粥放碱可以吗

熬粥放点碱是可以的,这样会使粥更加浓稠一些,米也更加容易煮烂。

喝黑米粥的好处

一、人们称黑米是“药米”、“长寿米”,据古农医书记载: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二、黑米中含膳食纤维较多,淀粉消化速度比较慢,血糖指数仅有55(白米饭为87),因此,吃黑米不会像吃白米那样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此外,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糖尿病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为膳食调养的一部分。

三、黑米所含锰、锌、铜等无机盐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C、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营养。

三、黑米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让你越来越年轻。黑米的颜色之所以与其他米不同,主要是因为它外部的皮层中含有花青素类色素,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国内外研究表明,米的颜色越深,则表皮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黑米色素的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