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立法禁止未成年人饮酒怎么回事_什么时候实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3:55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邱光和建议以法律形式规定---“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饮酒属违法行为”,同时还需要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精饮料的行为。

邱光和在会议表示,对于未成年人饮酒问题,目前国内法律尚未有明确条文规定,虽说《未成年人保护法》、《酒类流通管理办法》也有相似的规定,但比较模糊。

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没有对于处罚金额有具体细则,现实中也处罚事例也并不多见。

而对比其他国家,对于未成年饮酒、酗酒都有相应规定。

比如日本法律规定不满20岁以下不能饮酒、美国经营者若向21岁以下顾客出售酒类,最高也会被判入狱1年。

未成年人喝酒,有什么危害?

很遗憾的是,近几年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群体已经普遍出现饮酒行为,大量饮酒和酗酒等问题也日益增多。

而饮酒年龄越小,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过早开始饮酒,会更容易发展成酒精成瘾。

由于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快速发展关键期,与不饮酒对比,酒精成瘾会影响大脑发育,导致不同程度的大脑萎缩。

另外,长期饮酒会抑制未成年人的感知觉和思维能力,记忆力衰退,更严重的还会引发情绪问题,导致出现不良行为或范围。

据美国调查显示,每年校园出现超过7万件校园性侵案、性骚扰罪等,都与饮酒有关系。在遭受暴力侵害的人中,有25%就曾爆料攻击者在犯罪之前喝酒。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