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曾试图在钓鱼岛周边训练怎么回事_训练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2:21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5日报道,驻日美军曾计划在今年2月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实施训练,后因天气恶劣而中止。日媒认为,美军在该海域训练实属罕见,此举有意牵制中国。

美日海上联合演习

报道还援引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该训练围绕“假想驻日美军因该海域‘出事’而出动”的情况进行,演练“从运输机上投送弹药等物资并在海上接收”等一系列课目。

报道认为,为“防卫”和“夺回”钓鱼岛,美军似乎试图强化其对登岛部队和周边海域派遣的船只的供应能力。针对此次驻日美军的训练计划,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认为,这是美方对钓鱼岛问题的明确表态,有意通过罕见的训练来展示其“重视盟国的姿态”,试图牵制中国。

图为2013年4月中国海监船与日本海保船只并行

不过此前美国对钓鱼岛问题的一番表态曾发生反转,已经让日本“颇为难堪”。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月23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曾宣称“美国支持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主张”,这一言论随即令日本政界人士“兴奋无比”,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立即对此表示“欢迎”,同时指责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进行的巡航执法活动“不可接受”。然而柯比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突然改口道歉,称此前的有关言论是一个“错误”,自己对此感到后悔。他说道:“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很后悔我犯下的错误……美国反对任何试图改变现状的单方面行动。”柯比还强调,自己为此前有关言论造成的混淆道歉。

对于近期日本炒作钓鱼岛问题,中国国防部在3月1日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我们希望日方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