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幼儿园给孩子吃素怎么回事_官方回应为什么吃素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8:12:44  

成都一家幼儿园“为学生提供种类丰富的素食餐食,保证孩子必要的营养”,“除了在饮食上变素,学校同时在日常活动中教育孩子们食物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并告诉他们如何保护环境,如何去跟小动物相处”。

该幼儿园宣传内容中称:教育很核心的工作是启发孩子本有的善心,强化孩子的善行。教会孩子孝心、恭敬心,懂得体谅、感恩,懂得尊重生命,敬畏自然。还表示在此就读的儿童在接受《弟子规》《常礼举要》等国学教育的同时,隔绝肉食顿顿吃素,此举甚至收获了众多读者的赞许,纷纷表示希望把孩子送过来。

不过在多数网友看来,这家幼儿园是槽多无口,而且让人非常愤怒。

首先,国学教育固然与德育有关,但和素食并没有什么关系。比如,在该幼儿园的宣传视频中,有老师领着小朋友们拜孔子像的仪式。

但事实上,他们尊崇的孔子非但没有主张过不要吃肉,甚至在吃肉这件事上非常讲究,例如《论语·乡党》中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饐而餲,鱼馁而肉败,不食。”

为什么会把国学和食素放在一起呢?用网友的话来说,这就是打着“传统”和“国学”的旗号,贩卖“换了皮的素食主义理念”,简直令人发指。

就这所幼儿园的水平,根本不配谈国学。然而,比全素幼儿园本身更让人担忧的,是这篇推文的评论区还有那么多疑似为人父母的人对它纷纷给予高度赞扬,儒家、佛教、基督教……不同信仰、各方文化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几千年难得一见的大和谐。

那为啥网友们对这事会如此生气呢?原因很简单,学龄前儿童全吃素不健康!

有科普博主指出,学龄前儿童纯素饮食会造成严重营养不良,对智商有终身伤害,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这种安排涉嫌“虐待儿童”。

即使纯素食主义是“舶来品”,但哪怕在国外,对幼儿纯素食喂养导致其身体发育不正常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比利时一对素食父母,给自己7个月大的孩子严格素食直到饿死,孩子死亡时仅重4.3公斤,内脏收缩到只有正常尺寸的一半。该案件的检察官称,当婴儿因营养不良减重2公斤时,这对素食父母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坚持喂食这些母乳替代品(不含蛋白质、维生素或人体所需矿物质),属于故意施虐。

美国一对崇尚素食主义的夫妻,他们也只给18个月大的儿子喂食生蔬果,导致其长期处于饥饿和营养不良的状态,最后被=饿死!而且这名男婴死亡时体重只有17磅,相当于一个7个月大婴儿的平均体重!

另外,在警方随后与这对夫妇交谈的时候,他们发现这家的另外两个3岁和5岁的孩子,也都脸色发黄,体重处于他们这个年龄的最低范围。

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要反驳了:缺啥补啥不就好了?社会进步了,人体所需要的那些营养素也不一定非得通过吃肉获得。

确实如此,我们也听过不少案例。例如卡梅隆执导的纪录片《素食者联盟》里,格斗大师、举重冠军、田径运动员纷纷现身说法,表示素食反而能让他们变得更快更强,甚至还能延长其职业生涯。

但问题是,这些人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他们会找找专门的营养师甚至营养团队来做健康管理,而普通人能承受得起这些费用吗?

他们除了吃素食,还吃哪些营养补充剂,普通人又知道吗?

试问,国内的这些全素幼儿园又懂得多少营养搭配的专业知识呢?错过孩子的生长期造成的发育迟缓还能轻易逆转吗?幼儿园方在实质上有没有虐待儿童、非法传教的嫌疑呢?

答案显然不容乐观。

当然,在当代社会,对于素食主义,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承认这是一种生活选择,只要不影响其他人,是能够予以理解甚至是尊重的。

但是,给没有选择权的学龄前小孩吃全素,多少是有点问题的。

此前,《英国医学杂志》子刊的一份研究就称:过度的素食主义饮食可能导致人体胆碱摄入不足从而影响大脑健康。胆碱对脑部健康,尤其是胎儿发育阶段的脑部健康至关重要。

给无法做选择的小朋友灌输全素饮食观、长期安排素食绝对是弊大于利的。

而当地教育局官对此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后续会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