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间谍施正屏在大陆被判4年怎么回事_施正屏干了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0:59  

朱凤莲介绍,24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施正屏间谍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两万元。人民法院严格依法审理案件,充分保障了施正屏的各项诉讼权利。

△施正屏(资料图)

■ 将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对此,朱凤莲表示,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绝不能容忍。我们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那些涉“独”言论嚣张,谋“独”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包括在岛内外组织、策划、实施分裂国家活动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将依法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

△朱凤莲

■ “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不针对台湾同胞

有记者提问:“有舆论担忧,大陆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会影响台湾民众到大陆来交流的安全感,进一步限缩两岸交流交往。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针对的是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 台当局打压两岸正常往来用心险恶,不会得逞

近日,台湾又有人鼓吹制定所谓“代理人法”,修改所谓“反渗透法”,并加重罚责。

对此,朱凤莲表示,一小撮“台独”分子不甘寂寞和失败,频频利用所谓“修法立法”等手段恐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和团体,企图进一步限缩打压两岸正常的往来活动。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多行不义必自毙,最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 台湾地区未能加入RCEP

国台办:欢迎台胞共享大陆机遇

有记者表示,台湾未能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岛内业界及舆论普遍担心,台湾传统产业将会陷入严重危机,并陷入对外经贸孤立的状态。

朱凤莲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现代、自由、高质量、互惠的大型区域自贸协定。我们再次重申,欢迎台湾同胞、台湾企业到大陆投资、创业、生活,参与和融入大陆经济发展,共享大陆发展的战略机遇。

■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只会给台湾经济带来更多障碍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日前发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0月,核准赴大陆投资较上年减少了31%,但是投资金额达到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还有一组数字是今年1至10月,台湾投资大陆的金额达到了4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两组数字?

朱凤莲回应,我们再次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协议签署和执行的基础和前提条件。如果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只会给台湾经济带来更多障碍。

记者:修菁

编辑:莫愁

审核:周佳佳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