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机场水门最高礼遇迎接烈士遗骸 英雄归故里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7 15:00:45  

【致敬】机场水门最高礼遇迎接烈士遗骸 英雄归故里

今天,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编号01运-20接志愿军烈士回家,歼-11B战机护航伴飞,沈阳桃仙机场以”过水门“的,最高礼遇迎接!

11时18分,运送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专机,进入指定交接空域后,两架歼-11B战机护航伴飞。

随后,专机抵达桃仙机场,2架歼11B低空拉烟,这是运-20作为专机,第一次执行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任务。机身上的编号01,则体现了祖国对烈士们的无上尊崇!

当日上午,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中韩双方共同举行,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

中国驻韩大使,为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覆盖国旗,我国礼兵托起棺椁登上专机。运-20机长广播:“机组全体成员,飞机准备滑出,马上起飞!我们接英烈回家了,英雄浩气,时代永存,祖国和人民欢迎你们!”

26日,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装殓仪式在韩国举行

这是2014年第一批之后韩方单年度发掘以及向中方交接最多的一次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197000多名优秀中华儿女英勇牺牲。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最可爱的人!鲜血虽已风干,但往事并不如烟、从2014年到2019年,六年时间里,共有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回到祖国

英雄们,请再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再看看你们的家乡,山河无恙。祖国接你回家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