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抵制中国制造印度陷羽毛球荒怎么回事_羽毛球全球90在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3:58  

据印度媒体报道,由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商品,印度的羽毛球项目正遭遇严重的用球荒。毕竟,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的大部分印度羽毛球选手,都在使用中国制造的尤尼克斯牌羽毛球。

“全球90%以上的羽毛球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原材料(鹅毛)的采购规模也差不多。”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所有羽毛类制品,现在已经不可能再进口羽毛球了。”

另据一位羽毛球经销商的消息,印度羽毛球“全面告急”的情况早在7月份就已经开始,而他最近一次补货还是6月。

印度媒体介绍,印度各地的羽毛球学院和训练中心目前都是靠库存以及旧球支撑,或者寻求少量的海外代购,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

印度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戈比昌德也承认了羽毛球短缺的情况。他强调,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印度国家队的训练将会受影响。

“我们目前还没收到汤尤杯的训练用球,现在使用的都是库存用球。如果未来再不能及时拿到用球的话,我们的训练将被迫中断。”戈比昌德表示。

由于担心疫情,汤尤杯日前出现大量退赛事件。继泰国、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选择退出后,汤姆斯杯热门球队印尼、2010年尤伯杯冠军韩国也决定退赛。算上获得替补资格但拒绝出战的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提前告别汤尤杯的队伍数量已增至7支。如果印度羽毛球队因为用球短缺而退赛,那他们将成为第8支退出争夺的球队。

今年的汤尤杯已三度推迟,从原定的5月16日至24日移至8月15日至23日,后来因为丹麦境内禁止主办大型活动,再次推迟至10月3日至11日。鉴于目前出现大量退赛的情况,此次汤尤杯能否如期举办再次成为疑问。即使能够举办,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大打折扣。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