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回应战败说了什么 李楠回应战败原因竟是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6:52:02  

昨天晚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彻夜未眠?输给委内瑞拉之后,中国男篮将参加随后的17-32排位赛,6号对阵韩国、8号对阵尼日利亚。而伊朗分别面对菲律宾和安哥拉,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获得晋级东京奥运会资格。

李楠回应战败

尼日利亚实力强劲,咱们想获胜真的不容易。如果中国男篮1胜1负,而伊朗2战全胜,两队就要比小分。因为中国队在小组赛赢了1场,所以两队战绩相同,中国男篮不仅要保证战胜韩国,而且还要尽量多赢分。

李楠回应战败

连伊朗主教练现在都是信心十足:“尼日利亚实力很强,中国队不好打。所以我们晋级奥运会的希望很大!”波兰和委内瑞拉,其实中国男篮只要赢1场,不仅能晋级世界杯16强,还能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因为其他亚洲球队都已经被淘汰。

李楠回应战败

昨天的篮板球,中国队28比49输了21个,前场篮板10比20输了10个!委内瑞拉的内线只有2米出头,比咱们的中锋矮半头。看看下面这张图吧,堪称整场比赛的篮板球缩影,所有人的脚下都像是被粘在了地板上。

《灌篮高手》里面的赤木刚宪曾经说过:控制篮板球的人,才能控制全场!这么简单的道理,咱们队员和教练肯定知道。罗德曼这个飞身救球大家都看过,当时公牛领先对手20分,而他已经接近36岁。

李楠回应战败

篮板球靠的是什么?是顶人、卡位,不惧对抗的拼抢!前国家队球员、篮球解说员马健在微博上怒喷:我现在上场也不至于被抢成这个X样。

李楠回应战败

谈到本场篮板球被爆,李楠赛后回应: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不够快,一个是我们警惕性不高。对方连续起跳能力很强,我们的外线球员和对手相比,身体对抗处于劣势。其实篮板的事情赛前也讲了很多,只是在比赛中决心不够,时好时坏……

李楠回应战败

明知道咱们外线球员身高不够、对抗不行,为啥非要用三后卫呢?第四节最后7.8秒,李楠把可兰白克才换上场,要知道,今夏的热身赛,他可是全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另外一个锋线任骏飞同样遭到弃用!

李楠回应战败

李楠说:“我们在速度、力量、对抗上和世界强队还有差距,虽然我们也在提高,但还有些差距没有弥补,比如对抗力量和个人能力上。”现代篮球在快速发展,球员在位置上越来越模糊,而我们还停留在双塔+三后卫,最关键的锋线却被忽视。

李楠回应战败

输球了心情不好,也能理解,但有些球迷的想法更激进:CBA和中国男篮改革没有成效,姚明是不是也要下课?但有比姚明更适合的人选吗?CBA改革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姚明是篮协主席,但也并非所有事都能他一个人说了算。

李楠回应战败

常看NBA的球迷都知道,现在选秀大会最吃香的都是前锋,尤其是全能的前锋。而我们最近20年都在坚持培养传统的中锋,像小丁这样的国内顶级锋线,在场上的角色也只是一个终结点而已。从高校到CBA的人才输送,也存在很大问题,这是一年两年能解决的吗?姚明上任之后的努力和贡献,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李楠回应战败

另外就是球员的基本功:罚球、三分、运球、传球,有多少人都是从小练到大?可是到了世界杯,我们三场加起来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2%,三分命中率只有22%。罚球不准是老毛病了,每次大赛都会被反复提及。姚明一个2米26的大中锋,都有80%多的罚球命中率,其他人为何就练不出来?

李楠回应战败

三场小组赛,易建联场均18分8篮板,效率值16.7,他依然还是中国男篮最稳定的球员。王仕鹏赛后直言:年轻球员有没有认清到自己的差距?每天都飘在天上,什么时候脚能够踩到地上?如果我是教练的话,下面2场比赛,我就让阿联不打,让你们年轻球员去看一下,自己在亚洲到底是一个什么水平?

李楠回应战败

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不用长途跋涉、舟车劳顿,坐拥主场优势,上万球迷加油助威。几个月前我们还窃喜抽到上上签,想着小组出线,甚至冲击八强。现在的结果,距离球迷的期待差距太大了。说什么豪言壮语,不如脚踏实地,看看现在欧美篮球的发展,早已经把亚洲远远甩在了身后。

李楠回应战败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