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史上最热月份是几月 2019年7月成史上最热的一个月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4 15:22:26  

刚过去的7月是全球史上最热月份。不仅南方城市的小伙伴们肯定体会到了夏季炎热的威力,全球都在经历一场“酷暑”。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近日表示,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即使没有超过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至少也与之持平”,而且7月份是继6月份之后最热的月份。
 
这位联合国秘书长表示,“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之前最热的一个月纪录,即2016年7月,发生了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之一,”而今年并非如此。
 
厄尔尼诺现象是海洋的一种自然变暖现象,一旦它与大气相互作用,常常会使全球变暖,并改变降雨和温度模式,使一些地方更加湿润,一些地方更加干燥。
 
古特雷斯说,包括新德里、安克雷奇、巴黎、圣地亚哥、阿德莱德、澳大利亚和北极圈在内的最新天气数据,意味着2015年至2019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
 
他警告说,如果所有国家不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目前发生的极端天气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古特雷斯说:“冰山也在迅速融化。北极海冰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欧洲上个月的热浪使北极和格陵兰岛的气温升高了10至15摄氏度。”
古特雷斯说:“防止不可逆转的气候破坏是我们的生命赛跑,也是为了人类的生存。”
 
“这是一场我们能够而且必须赢得的比赛。”
 
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是,到本世纪末,与工业化前相比,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不超过1.5摄氏度,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最严重影响。
 
古特雷斯说,这个目标必须实现。
 
他表示,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必须在2030年前削减45%,“我们需要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秘书长说,这需要“在我们如何做生意、发电、建设城市和养活世界方面”进行迅速而深刻的变革。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