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综合排名2019 香港第5北京第9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1 14:02:56  

《全球城市综合排名》榜单第6至10名得分竞争愈发激烈,新加披(第6名)与洛杉矶(第7名),芝加哥(第8名)与北京(第9名)的得分差距均不足0.5分,这反映竞争下一阶段全球顶级城市竞争激烈。

  另外,今年两份榜单中进步显著的四大城市有休斯顿、悉尼、都柏林和东京。其中,休斯顿综合排名从第41位跃居第35位,主要原因是吸引了更多跨国企业入驻。悉尼综合排名上升4位,从第15位跃居第11位,主要原因是高等教育人口的增长以及媒体开放度的提高。

  与此同时,今年另一大趋势是欧洲领先城市总体得分陷入停滞,尤其是人力资本维度得分下降尤为明显,充分体现无论是发达国家城市还是发展中国家城市,人才因素是构建长期可持续城市竞争力的关键。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基于居民幸福感、经济状况、创新、治理四个维度的13个重点指标对城市未来潜力进行排名。通过对环保表现、基础设施配套、创新能力等指标的评估,帮助投资者考量该城市的长期投资潜力和成功可能性。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评选出可与老牌城市相媲美的新兴城市。伦敦得益于其稳定的发展步伐,今年跃居榜首。在连续四年荣登潜力排行榜榜首后,旧金山今年跌至第三位,虽然其在创新方面仍得分靠前,但在居民幸福感和治理等方面的表现被其他领先城市赶超。

  都柏林潜力排名上升幅度最大,从第33位飙升至第9位。都柏林的惊人表现得益于该城市在经济和创新领域的巨大进步,说明都柏林正成长为全球技术发展中心,未来前景可观。东京潜力排名今年上升8位,排名第6,部分原因是居民幸福感有所提高。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