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暴跌怎么回事_为什么会暴跌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3 15:47:45  

【苹果股价暴跌】苹果股价周五大跌,这令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损失接近40亿美元。
 
根据该公司提交给SEC的最新监管文件,伯克希尔拥有超过2.5亿股的苹果股票。苹果股价周五一度跌至206.38美元,这意味着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一度蒸发39.9亿美元。
 
然而巴菲特的损失可能并不止这些。他8月底向CNBC表示,该公司在6月末买入更多苹果股票,持仓扩大约5%。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成为第一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而根据FactSet,伯克希尔是苹果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苹果公司股票的市值大约为520亿美元。
 
美东时间11月1日周四,苹果公司公布,公历2018年第三季度、苹果2018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EPS)、总体营业收入和App Store等服务业务收入均创单季最高纪录,但iPhone销量和服务业务收入均低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长均放缓,iPad和Mac销量均现负增长。
 
更重要的是,在年末重磅购物季所在的第四季度,苹果的营收指引中位值低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在苹果指引范围的高端。苹果CEO库克称部分影响归结于新兴市场疲软。由此可以看作,在新兴市场疲弱之际,苹果给出了谨慎的销售预测,四季度业绩可能有令华尔街失望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ie Huberty指出,四季度营收指引是推动投资者情绪的最重要因素,因为它提供了iPhone XR需求的第一手解读。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今年9月苹果发布三款新iPhone——iPhone XR、XS、XS MAX,其中iPhone XS MAX的起售价超过了1000美元,成为史上最贵iPhone。iPhone XR于10月26日全面发售。iPhone XS和XS MAX都在9月21日全面发售。
 
不过,虽然华尔街关注iPhone销量等指标,巴菲特却更看重苹果生态系统和品牌的价值。巴菲特曾多次解释说,他对苹果的热爱不仅源于短期财务业绩,更源于其品牌和生态系统的力量。
 
他在8月表示:“我不会关注下一季度或明年的销售情况。我专注于上亿人使用苹果手机来生活。”
 
他还称iPhone“价格被严重低估”,称它的价值远远高于苹果公司1000美元的标价。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