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害死猫!小伙围观充气震断脚踝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13:58:37  

【围观充气震断脚踝】路过路边一处汽修店,一时好奇心起,21岁的小伙子小张停下脚步“围观”大货车轮胎充气,不料突然爆胎,将小张左脚脚踝给震碎了。
 
家住吴家山的小张两天前下班回家,路过路边一家汽修店,因为好奇,便在一旁围观一辆约4米长的大货车的轮胎充气。“当时是在给大货车左侧后边的轮子充气,我还是在一米开外的地方看,没想到不到一分钟,轮胎突然报了”当时感到一阵气流冲上身,特别是脚上一阵刺痛当时左脚特别疼,走路使不上劲。小张说当时感觉不对劲拦了辆的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来院时,患者小腿上有血泡、软组织受伤,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右脚脚踝骨折。该院足踝外科黄若昆博士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气压伤,正在充气的货车突然爆胎,瞬间产生的气压非常大,不仅小腿表面的皮肤、软组织、肌肉受伤,踝关节也被震断。“还好当时患者没有离轮胎很近不然整个人都会备气压掀翻” 黄若昆介绍前些年曾经接诊过大货车司机给轮胎充气,轮胎突然爆炸将司机掀翻造成全身多处骨折。
 
据了解,一辆普通自重两吨左右的小轿车,轮胎的标准胎压是2.5个大气压。在大货车上,一般胎压都要达到7到10个大气压,有的甚至超过10个大气压。如果一个足气的轮胎发生爆炸,胎内气体瞬间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人的骨头震断。
 
“在临床中这种气压伤的患者并不少见”黄若昆介绍,十一国庆节中曾接诊一位30岁的女士路过一家消防器材商店时被突然开启消防栓时的气压伤到小腿造成皮肤软组织损伤。甚至前些年还有人私自回收油桶,切割桶身时不知桶内还残留有依然易爆气体瞬间被炸伤诊骨折的患者。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