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上路以后需要挂牌 填补监管空白地区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14:44:19  

【电动车上路挂牌】11月1日起,《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其中有一条“电动自行车需登记挂牌才可上路。”想必会受到大家的高度重视。毕竟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电动自行车的印象便是“横冲直撞、蛮不讲理”,而这块一直处于监管空白地区,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这些现象的盛行。
 
 
据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根据近五年销售情况进行的测算统计, 单是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含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总量已达400多万辆;每年还保持着50-80万辆的增速。同时,还有大量未登记电动自行车、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行驶。
 
 
 
上文说到的电动自行车“横冲直撞”并不是空穴来风, 绝大部分此类车辆的驾驶者都没有经过系统的道路安全知识学习,再加上以往法律法规的不完善、执法手段的缺失,以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频繁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车辆非法加装、改装;闯灯逆行等违法行为突出,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安全。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