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要求重升国旗怎么回事_为什么要求重升国旗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14:36:44  

孙杨要求重升国旗怎么回事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个比赛日就激情澎湃,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体育一哥”孙杨以1分45秒43的好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孙杨在本届赛事的第一金,更是他首夺该项目亚运会冠军。 至此,孙杨成为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达成个人游泳生涯的“金满贯”。

赛后,孙杨的泪水让国人心疼!而在颁奖仪式上,冠军孙杨面对亚运会上出现的意外情况,霸气维护祖国荣誉,要求重新升国旗奏国歌,这样的孙杨实在太帅了!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以1分45秒43的好成绩在自由泳200米项目夺得冠军,而在颁奖仪式上也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在国旗即将升至旗杆顶部时发生意外,悬挂国旗的横杆断裂,国旗掉了。这时,领奖台上的孙杨第一时间走下领奖台,寻找组委会官员进行交涉,数次表态“one more time”。

最终,在孙杨的坚持下,现场工作人员重新整理国旗,重新举行升旗仪式。于是,今晚的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孙杨这一举动,也被众多眼尖的网友捕捉到,有网友连发三个竖大拇指表情包以表赞赏。有网友感动到想哭,由衷感谢孙杨。

孙杨夺冠后在水中振臂高呼,他知道自己为夺得首枚200米自由泳金牌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在过去两届的亚运会上全部遗憾躲过首金,孙杨面对央视说出那句振奋人心的话语:“再一再二不能再三!”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最后时刻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反超,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加上此前广州亚运会不敌朴泰桓的经历,身为200米自由泳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得主与亚洲纪录保持者的孙杨,还未能成功在亚运会中成功登顶。

如今,孙杨早已在里约奥运会和布达佩斯世锦赛中证明自己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同时他也是过去四年中唯一一位能稳定游出1分45秒以内成绩的选手。尽管今年在太原全国冠军赛上,孙杨游出1分46秒07的成绩只排在目前世界第九的位置,但考虑到太原的亚高原地势影响和孙杨保留状态的策略,孙杨的整体状态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果不其然,在当天上的预赛中,孙杨以1分47秒58排名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总成绩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当晚的决赛中孙杨几乎一路领先,最终力压群雄,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当孙杨走出泳池后,面对粉丝们的祝贺时,他才能彻底释放这些年的压力,特别是当他走到一直关心和激励着自己的妈妈身前时,他再也忍不住泪水,面对妈妈哭了出来。孙杨妈妈安慰儿子,她也知道,为了祖国荣誉,这个高大的儿子究竟吃了多少苦,但是拿到金牌那一刻,一切也都值了。

小编表示, 孙杨真的超级棒了!非常有集体荣誉感!不只是用成绩为国争光,各方面做得都非常好!超man超苏!一个把国家荣誉感放在第一位的运动员,乃是我们中华民族之骄傲。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