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每天48顿饭怎么回事_是得了什么病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4 13:48:24  

【女婴每天48顿饭】印度一名16个月大的小女孩Chahat引起媒体关注。她出生9个月时重20公斤,现在16个月大重达25公斤,体重是同龄孩子的两倍。而Chahat巨大的食量也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全家差点被她吃垮。

据《印度时报》等媒体消息,这名女婴年仅1岁多,一天却要吃48顿饭,体重已达25公斤。之所以成为如此“巨婴”,因为她得了一种名叫先天性瘦素缺陷症(Leptin Deficiency Disease)的罕见疾病,这种病阻拦了大脑接受触发饱腹感的信号,Chahat便会一直感到饥饿。因为太胖,两条腿不能够承受住过重的身体,导致她站不起来,只能爬行。巨大的食量也给她的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全家差点被她吃垮。

1539436275648163.png

女婴每天48顿饭 视频截图

报道称,Chahat刚出生时跟普通婴儿没什么两样,在她2个月大时,父母才发现她食量很大,体型也比同年龄孩子大不少。就医后发现,Chahat身上缺少“瘦素”(Leptin),所以永远感觉不到饱足感,而这种先天性疾病在全世界只有数十名患者。据悉,巴基斯坦于1997年报告了第一例瘦素基因突变导致严重肥胖的病例。在印度,2013年新德里报道了首例病例。

“我已经完全抱不动她,太重了。”Chahat的父母说,女儿每隔半小时就会想吃东西,吃不饱就会哭,因此她一天可以吃48顿饭。也因罹患这种病,让家境本身就困苦的他们,必须随时照顾小Chahat,“我们几乎无法工作。”

尽管如此,Chahat的父母并没有轻言放弃,而印度旁遮普省某家高级医学院得知此事后,表达了可替Chahat进行免费研究性治疗的意愿,这个消息让小Chahat的父母感到相当振奋,因为可以为他们的家庭减轻不少负担。当然,最重要的是期盼小Chahat能早日康复。(海外网 朱箫)

阅读排行榜

热门推荐